淋雨

咕咕咕的鸽子
tag不要信,都是兄弟情。

警察局案录

很普通的警察if线


  

华叔要离开了。


那是我和宜野进来前就在了很久的一位前辈,偶尔会听见有关于他的传说,然而传到当事人耳朵里却只是笑笑,继续摇晃着手里的酒壶,仰头喝一大口。经常见他是在局里的档案室,能干的刑警退居二线养老的结局也并不罕见。早该走了的人,不知为何眷恋着某样东西,选择呆在昏暗的档案室里,听着无法言语的文字。


我记得和他有过交集是在一次夜晚,过度追查真相导致神经紧绷,焦虑与急躁染上心头。局里仅剩的两个人,他将泡面推过来,热气熏得眼睛有些模糊。华叔将自己的烟灭掉,攥着他那酒壶一口吃着面,一口喝着酒。


“一味地追求速度可是吃不到美味的泡面的。”


他这样说道,看着我因被汤烫红的模样笑着说。泡面的时机,搅动的力度,以及最重要的耐心。似乎是将多年的生活融化在其中一般。在如今的世道,像旧时的刑警般,依靠嗅觉和经验,即使是犯罪心理和侧写兴起的当下,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。


但他仍旧要离开了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或许仅仅只是看不见某样东西。新的浪潮吞没过去,唯有曾经的阴影。


而我和宜野,或许正在这条道路之上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