淋雨

咕咕咕的鸽子
tag不要信,都是兄弟情。

一片树叶的伸手


  

  

“能借我一块钱买个面包吗?”


这道声音很突兀地响起来,打断了两个人的享受午餐时光。狡啮循声望过去时,只见来者很自然地辛苦将手里提着的大小包东西放在他们的桌面上,可怜的几道菜被挤至一旁,而他似浑然不觉。宜野座不着痕迹地扫了眼,辛辣的面食,加了很多小料的奶茶,以及手上还抓着的烤串。他似乎好不容易才坐下来,有些不好意思地避开目光,断断续续地说着因为购买超支所以现金不够的窘迫,但他望向面包的视线仍旧炽热。


既然自己超支就不要再买了……


宜野座这样想着,由自己所造成的因果而去拜托别人是件有些耍赖的行为,但身边被递过来的纸币则告诉他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。他顺着压着的指尖看过去,狡啮并非是那种悲悯的神情,而是以非常认真和理解的表情对着那个人说道。


“一块面包能做到的事也有很多,对吧?”


听上去颇为讽刺的话,宜野座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想道。对方带着感激收下并说着等待回去后再偿还的承诺,狡啮摇摇头表示没有那种必要,于是那个人便小心从口袋里取出钱——他没有多要,转身将钱给了老板,而后双手接过买来的面包,再将桌上的东西提起,朝狡啮和宜野座艰难地挥挥手作别后,离开了这里。


“就这样帮助别人也太心大了,也有的吧,像那种加上联系方式被骗钱的事。”


直到那身影消失在门后宜野座才表达出自己的想法,狡啮正把菜摆回原先的位置,他似乎毫不在意这种假设的可能,又或者说出手帮忙本身就没有奢求过回报。


“即使如此那也是发生在眼前的事。我没有那种帮助世界上所有人的想法,因为那样的愿望太过理想,但至少如果困难存在于面前,稍微伸出手也没有什么吧。”


“人的信任有时也会不堪一击。”


“我是出于自己的意愿做出的决定,所以不管是回报也好,还是背叛也好,都不能否定我的想法和行为。”


真的是败给他了,宜野座这样想着,仿佛自己成为了那个小气的人。但也无怪乎他会这样想,人性正是复杂这一点,恶意也不是可以忽视的存在。然而这个男人即使如此也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正义,或许这正是他所拥有的足以吸引别人的特质。


“我知道的,你是在关心我吧,真是温柔啊。”


“那可不是用来形容我的词吧。”


没有办法,宜野座这样想。

评论

热度(11)